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第一届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多元共治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编辑:于红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王友保 于红梅)1017日,由安徽师范大学和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生态与环境学院、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皖江流域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共同承办的第一届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多元共治论坛在我校隆重开幕,开幕式由科研处副处长王朝辉主持。副校长彭凤莲致欢迎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专业、学科发展情况。阿拉善SEE安徽项目中心副主席胡浩致开幕辞,介绍了论坛的基本背景和内容安排。来自北京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皖江沿线各市县生态环境局、检察院、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等40多家单位的代表,以及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部分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的多元共治体系建设的主题,通过多元共治之政策落实、企业行动、科技支撑、公众参与以及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研讨等模块开展研讨,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最新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促进污染环境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多元共治等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论坛是生态与环境学院成立以来首次承办的区域性会议。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生态与环境学院与国内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增强了我校生态环境学科教学科研人员与国内生态与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也扩大了我校在生态环境学科领域的影响力,对于推动我校生态环境学科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