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生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慰问交流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郭小红)为缓解学子考研压力,提供考研复习指导,助力2021届毕业生考研10月7日下午,生环学院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召开2017级学生考研慰问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4位成功考研的往届毕业生与考研学子畅谈考研经验和读研生活。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胡好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辅导员郑合庆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考研同学参会。

胡好远以 “珍惜”与“Hold得住”两个关键词寄语考研学子,希望同学们珍惜疫情大考形势下的学习机会,珍惜研究生扩招的机会,珍惜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同时要Hold得住心态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同学们考研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少,坚持到底。杨友谊也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守住初心、只要奋战到底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随后,与会领导为考研学生发放了慰问品。

 

 

交流会现场,荣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2018级研究生涂必洋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习惯、自律、心态”三方面分享了研究生生活和考研体验。他从本科四年“浑浑噩噩”、调剂阶段“自我否定”、研一“迷茫”到现在“自信”的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金子总会发光的。考取南京大学的2015级环境专业查伊蒂同学分享了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冲刺阶段的复习方法,强调了基础知识和考前模拟的重要性,介绍了自己如何在考研冲刺阶段调整心态,并建议大家与同学一起备考,增强自己的信心与毅力。初试以专业课140分的好成绩考取南京大学的2015级王婷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专业课的复习技巧和解题思路,叮嘱同学们要从多方面答题,尽量将知识点答全以免扣分。成功考取南京林业大学的2016级邓雨晴同学从如何选取目标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复试中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及调剂情况等多方面详细分享了她的考研历程,她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场同学一致表示考研是漫长有艰辛的过程,坚定的信心和毅力才能完成考研周期取得佳绩。本次交流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信息交流平台,同学们从成功考研经历中坚定了考研信心,也收获了宝贵的复习经验。

据悉,生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特别注重考研学生的全过程指导,通过考研动员会、朋辈交流、考研慰问、复试专业实验指导等多种形式关心服务考研学子。祝愿在学院的关心和朋辈的引领下,2021届毕业生能再创考研佳绩,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