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新生专业介绍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韦绮雯)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全面清晰地了解专业,规划好大学生活,930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分别在1号教学楼404、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和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生态与环境学院专业介绍会。院长胡好远、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副院长严云志、生态学专业负责人项贤领、生态学拔尖班专业负责人温新利、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刘畅、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朱濛,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介绍会。

http://210.45.192.123:8080/__local/B/A2/E3/5E861120ACDDDFA8B848CF7B064_385C232D_DEB5D.png

会上,胡好远总结了新生为期两周的军训情况,并对学院在军训会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表示祝贺。各专业负责人详细地从学科平台,学科排名,师资队伍,招生情况及学科研究方向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各专业的现状;提出了要推进“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的专业定位;展示了各专业的特色培养优势;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研究课题型综合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分享了近五届毕业生获奖情况、升学情况和就业情况等。

 

http://210.45.192.123:8080/__local/0/86/41/D69D0DD51CED3DBEEFAE96744FD_DC12EF7E_E1240.pnghttp://210.45.192.123:8080/__local/D/B3/AB/1673AA3FEA3847CD8832E07C02D_4F8A8733_DFA72.png

http://210.45.192.123:8080/__local/5/F3/D5/667876AC1B07DD8266ED48E848D_BE7E2216_DFA72.png

胡好远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四年成长的期待,希望身逢伟大时代的同学们能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在有强大师资队伍和多年历史的生态学专业中立下鸿鹄之志,更能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大事业中放飞梦想,成为优秀的人才。杨友谊嘱托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因为大学是新的学习的开始;要培养兴趣,坚持下去都会找到学习的乐趣;要做好规划,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去落实;要学会统筹安排好人际交往和课余活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创造机会锻炼自己。严云志强调新生要树立四个信心:对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的安师大要有信心;对师资雄厚,学习氛围浓厚的学院要有信心;对专业要有信心;对自己要有信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会后,各专业负责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学院精心策划的这场专业介绍会,不仅让2021级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好的了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还帮助了同学们从军训向今后的学习生活过渡,相信未来同学们一定会在生环院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