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学院召开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会议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加深我院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同学对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认识,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中做出合适的选择。5月26日,学院举办专业分流大会,邀请学院副院长昝逢宇、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刘畅和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朱濛,就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答疑。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屈亚舒主持,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昝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学院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专业设置概况和历史沿革,以及两个专业不同的培养方向。针对于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区别与各自特点,以及后续学习中的差异性,昝院长向同学们做了重点介绍与分析,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学习情况与个人兴趣爱好做出选择。此外,会上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来,两个专业的考研率与就业率,让同学们对两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我的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会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在专业选择方面的疑惑,例如“毕业后找工作,两个专业区别大不大”、“分流后的课程难度是否有差异”等,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会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自身发展目标,为后续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