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一段志远路,一生志愿情—记第四届“爱暖师大”十佳青年志愿者陈亚楠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一粒种,植根沃土,蓄力量;两片叶,向阳生长,载希望;三千蒲伞,花絮纷飞,展梦想!这是一颗蒲公英破土而生的成长历程,也是环工学院2015级陈亚楠同学身为一个志愿者的成长之路。

1.植根沃土: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作为环工学子,陈亚楠同学立志用专业服务社会。植树节志愿服务、社区环保宣教等中,都有的身影。在安徽省首个湿地日中,开展户外特色环保课,获得团中央志工部部长王明学肯定。

同时,在校、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她获得了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获全国二等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一次次的成就源于热爱,有爱才有动力。

2.向阳生长:做公益事业的推动者

作为学生党员,陈亚楠同学立志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组织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共三十余次班级同学志愿服务率达100%,累计志愿服务时长 910 小时,义务献血总量达到 12300 cc。

担任蒲公英环保学校校长期间,她完善团队基础建设,拓展幼儿教学基地到722市,开设“绿色实验室”、“环保情景剧”等色课程30余种,并将蒲公英由部门壮大成社团。蒲公英环保学校目前已累计授课624小时,服务1200余人,事迹受光明网、安徽网等二十余家媒体报道。

担任环境与健康协会副会长期间,她组织了志愿活动共计50余项,服务3000余人。让环保走进社区、走进生活,让公益不断贴近大众、向阳生长。

3.花絮纷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2016年,她开始参与全球环境基金“加强安徽湿地管理体系有效性”项目,并连续两年组织、参与“博爱?江淮环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奔赴升金湖等自然保护区宣传并调研当地湿地保护,服务留守儿童1000余人,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本人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征文、博爱奖学金。在未来,她也将乘着志愿之翼,带领环保、公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公益宣言这个世界或许有着些许不如意,但总有如我、如你这般,不断以微小力量为之努力的人;我们一路奋战不为他人赞誉,只为让这在困境中的人们能有所依。让我变成我们,一同前行、在这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