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尊敬的新生家长:

您好!

首先对您的孩子进入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求学深造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您在子女培养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培育表示崇高的敬意!

生态与环境学院是安徽师范大学理工科学院,“人本、和谐、开放、活力”的学院环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学院精神,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优良的办学条件,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十分重视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建院以来,学院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中型企业、政府和事业单位等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现在,您的孩子进入了生态与环境学院,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把孩子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心愿,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希望家长与学院齐心协力,共同教育引导孩子,促其顺利完成学业,成人成才回报家庭和社会。为此向您介绍入学有关情况并提出如下建议:

一、学院为2021级新生配备了2名辅导员老师,负责学生大学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日常管理、就业指导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

二、请您务必记下辅导员老师的联系电话,并主动与老师取得联系,了解您的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三、学生在校期间,辅导员老师是高校沟通家长的唯一联系人,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不会直接联系家长。未经辅导员老师的证实,请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轻易把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更不要随意缴费、汇款给任何个人或单位。

四、请认真核对邮件中的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并仔细阅读。入学相关信息可参考安徽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https://www.ahnu.edu.cn/info/1323/47758.htm

五、大学不是学生的终极目标,而是人生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请督促孩子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课外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多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并和谐相处,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争取全面发展。

六、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多平等与孩子交流,教育孩子遵纪守法,珍爱生命,高度重视人身与财产安全。合理控制孩子的生活消费和非必要支出,谨防养成抽烟、酗酒、沉迷网络游戏、虚荣攀比、挥霍浪费等不良生活习惯。

七、理解并支持学校学院对学生的严格管理。严格遵守辅导员请销假制度,严禁学生擅自离校、夜不归宿和校外租房严禁学生考试作弊和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电热毯等违规电器。

学院2021级新生官方QQ群号为:600685568,其它均为不实信息。届时学院会在上述群号内发布信息,请新生务必进群和关注。如有疑问欢迎电话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态学(拔尖班)辅导员:

       18390998878     0553-5910772

生态学专业辅导员:

       18756038017     0553-5910807

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912日,我们相约师大

 

 

官方QQ群(600685568)

 

学院微信公众号(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

 

                         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1年8月4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