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蒲公英环保学校在芜湖市第二中学开展生态环保宣讲活动

编辑:屈亚舒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13日,蒲公英环保学校志愿者在协会指导老师屈亚舒的带领下,来到芜湖市第二中学花津桥校区进行首次授课。

授课小组在课前熟悉了校园环境,记录了沿途植物与分布状况,户外课程设计了路线、流程。来自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高冬妹,以生活中夹在书本中的叶子入手,从采集、压制、创意,装订四个方面对植物标本的制作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分析2022级生态学陈茜带领同学们在二中校园内开展植物认知,从春天开放的白玉兰、紫叶李、垂丝海棠到路边生长的猪殃殃、救荒野豌豆等二十余种植物,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与特长。本次蒲公英环保学校的首次授课,受到了芜湖市二中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接下来协会课程将覆盖初一所有班级,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有趣的环保科普课程。


本次活动我院志愿服务品牌蒲公英环保学校在传承幼儿环保宣讲活动基础上,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平台,在初中开展首次正式授课。开学以来,蒲公英环保学校志愿者陆续走进师大附幼芜湖环城西路小学芜湖二中等学校,志愿服务对象从小学到高中,涵盖了青少年学习成长的各个阶段后续蒲公英环保学校将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继承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推陈出新,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探索自然,打开“生物”这个有趣的大门,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