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推进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工作

编辑:吴剑锋 预审:胡好远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311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李堃总工做客生态与环境论坛,在图书馆敬文报告厅为我院2022级生态学专业(含拔尖人才班)、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生态学拔尖人才班近400名学生做了《水环境治理的政策与近自然技术》学术报告。学院院长胡好远、副院长严云志以及专业负责人温新利和项贤领、辅导员袁成和屈亚舒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严云志主持。

报告会上,李堃总工介绍了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国际背景,解读了自“十一五”以来的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政策,重点剖析了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导向型发展模式等新理念;通过巢湖十年治理、塘西河治理、白城水治理等案例,详细介绍了水环境治理的近自然技术体系;结合个人多年来从事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工作经历,分别从市场导向和专业能力两个方面分享了其个人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针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和继续学习深造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同李堃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胡好远对李堃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李堃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严云志鼓励学生做到学科自信、专业自信、升学自信和就业自信,认真学习,扬帆起航,努力为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堃,男,博士,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环境专业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工作站导师。兼职博导、硕导。从事水环境、水生态学、流域治理、海绵城市、生态补偿等相关研究,主持、主研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