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暨调剂培训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考研学生的指导服务工作,3月8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201教室召开研究生复试培训暨调剂动员会。院长胡好远、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副院长昝逢宇,专业负责人项贤领刘畅、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张崇、辅导员郑合庆及7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杨友谊主持。

培训会上,张老师介绍了有关研究生招录、复试调剂的相关政策以及在选择调剂院校时的注意事项。刘老师从positiveprovepassion”三个点切入,对复试流程、复试要求、复试策略、复试注意事项、调剂选择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昝院长就2023届各专业考研情况以及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积极准备复试和调剂。同学们还就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困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最后,胡院长从当前形势、考研初心、美好祝愿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抉择,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做好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准备,希望一志愿未录取的同学们积极调剂,广泛收集信息,不放过一切机会,并预祝同学们复试顺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院历来高度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将考研作为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有力抓手,积极为学生提供“全过程”的考研服务,包括全员动员、朋辈经验交流、备考慰问、填报指导、复试培训和调剂指导等。接下来,学院将群策群力尽最大努力做好复试调剂学生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2023届考研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