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编辑:曾庆枝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近日,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院长胡好远、副院长严云志,专业负责人项贤领、温新利、刘畅、朱濛,教学秘书曾庆枝,学院近三年引进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严云志主持。

会上,严云志强调了本科教学在高等教育、高校职能、本科生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解读了学校教师职称晋升、岗位聘期考核等办法对本科教学及其成果的要求,梳理了有关教学大纲制定、教学计划编制、教学方案设计和教学课件制作等课前备课环节以及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师生互动等课堂教学环节的注意事项,通报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阅卷质量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4位专业负责人结合个人教学经验,分别从教学是一个不断积累过程、正确处理教学和科研关系;注重专业性和逻辑性相结合、课堂教学过程中角色转换;应对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突然事件;常思、多练、勤问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与心得体会。

最后,胡好远对青年教师入职以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强调了青年教师既要充分备课又要有效备课,既要注重课堂讲授又要注重师生互动,他解读了学校有关教学人才称号对本科教学和教学研究的要求和条件,鼓励青年教师既要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也要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比赛、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指导等工作



本次座谈会引导青年教师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关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对促进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