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编辑:王根宝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院办 王根宝)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231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201教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院长胡好远主持。副院长昝逢宇,各学位点负责人及校内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胡好远领学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全文,并就每项内容逐一进行解读。他指出,准则是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的基本规范,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需要导师们对照准则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践行师德师风,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导师需要强化责任意识,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就业,多给学生创造锻炼机会,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将准则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

昝逢宇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指标体系两个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履行导师责任和义务,全方位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要以身垂范,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要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研究生研究和培养的全过程进行及时有效沟通和把控。

http://210.45.192.123:8080/_vsl/B0FDB2B7258ED175D735C09581796A18/67131E04/14BC6

各学位点于会后组织导师学习和讨论了2022版各点学位授予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安徽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导师队伍,构建更完善的导师培训体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建设同类学科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理工科学院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