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校督导指导组指导生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编辑:卫正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党委)78日,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第八督导指导组组长程文海参会并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会上,张伟从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动员布置、扎实推进,问题不足和工作打算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从理论武装、培训宣讲、现场学习、专题研讨、讲授党课、“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在集中学习环节,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二十集《美丽中国》,纪录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美丽中国建设的进程和取得的成就。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章内容,张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等篇章内容;院长胡好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环节,副院长昝逢宇谈到,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和归宿。学史力行,要做到为民干事,要提高个人修养,要争当履职尽责表率,在日常工作中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提高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副院长杨如意认为,学史力行就是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从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来说,学史力行就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学院发展现实来看,学史力行就是奋力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加强专业和学科内涵建设,提高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

程文海在指导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生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学科专业特点,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把握好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的结合点,使学习成效更加凸显,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