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与环境学院首届“黑臭水体治理方案比赛”圆满落幕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丰富我院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引导同学们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利用所学知识开展实践,锻炼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示我院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生态与环境学院在5月开展了首届黑臭水体治理方案比赛

通过5月17日的笔试初赛,学院选拔了一批基础知识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同学5月22日,学院邀请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研究院的王伟部长、戚甫长部长前来为就黑臭水体治理基础技术与创新手段进行了介绍讲解,提供了诸多值得深究的理论方向,让同学们黑臭水体的治理有了更专业、更详细的了解。在室内讲解结束后,王伟带领同学们就校园内的花津河开展了实地调研,介绍了不同技术手段在生态修复场景中的应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黑臭水体相关的疑惑,让同学们掌握的理论知识与现实中的实际情况充分的结合。

5月30日,生态与环境学院首届黑臭水体治理方案比赛的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学院万锐教授、团委书记郑合庆、辅导员屈亚舒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参赛的12组选手们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上场,从黑臭水体的成因到具体的治理手段,从身边的案例分析到实地的实施治理,从当前的形势状况到未来的前景展望,各位选手提供了详细的治理方案。郑合庆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一是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二是积极引导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现实问题中去教授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各位参赛选手的长处与不足,指出“提出问题”—“理清思路”—“尝试解决”—“归纳总结”这一套科学的思路比这次比赛的获奖还要重要,希望各位同学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断培养自己的科学思维,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科研项目中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活动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本次以学生环境学基础知识与生态学基础知识为切入点,结合普遍存在且关注度较高的“黑臭水体”现象。致力于通过客观的研究方法与科学的知识体系,充分发掘学生解决问题潜能,培养出一批基础知识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