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应邀为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袁成 预审:胡好远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了解入党的基本知识。生态与环境学院于4月11日,举办了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做主题报告。2020级辅导员袁成、屈亚舒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学习。

季爱新指出新入学的大学生往往怀着崇拜的心态看待入党;入党,对于同学们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他从“大学生需不需要入党”、“我们党员是什么样的人”、“入党的流程是什么”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季爱新结合自身经历,从自己刚上大学关于入党问题的茫然,到之后在党组织培养与自身努力下,一步步发展为一个学习优秀、工作扎实、政治进步的党员,在期间种种的心理变化与鲜活的实际经历让同学们感同身受。接着,季爱新向同学们讲述了党一百年来的风风雨雨与艰难困苦,告诫同学们入党先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入党动机,党员就是要吃苦在前,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就是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最后,季爱新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发展学生党员的各方面规定,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入党流程,并鼓励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随时为入党做准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为我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鲜活力。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下结束。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长足提高,大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为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