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生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编辑:卫正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党委)3月26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提出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开展特色活动、结合师生思想情况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思路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和具体安排,并就学院以及各支部推进学习教育作出布置。会上,还观看了《走生态文明之路》视频,学习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讲述的中国生态文明之路,解读中国选择走生态文明之路的原因、中国生态文明之路的亮点等。学院党委委员严云志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现状,从“科学研究要拓展创新”“本科教学要以生为本”“学院发展要注重历史启迪”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结合学院实际,凝练特色亮点,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