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系列活动

编辑:袁成 预审:张伟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广泛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听取广大同学心声,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生态与环境学院自新学期开学以来组织了一系列学生思想调研活动,分层次、多渠道深入了解了学生各方面的状况。

314-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带领辅导员深入学院所有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寝室生活与卫生状况。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指出寝室是大家学习、生活的重要场地,要求各位同学要注意用电安全、保持良好的寝室卫生与寝室风气,营造有利于大家的学习成长的环境氛围。

317-24日,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班级、寝室调研活动,鼓励同学们本着客观的态度,提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整理汇总,提交了校团委和学院。

324日下午2:00,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胡好远、党委副书记杨友谊、生态学专业负责人王友保、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刘畅、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陶海升参加会议。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示同学们思想稳定,学习生活秩序良好;同时,低年级同学聚焦专业学习、集体建设、硬件设施等,高年级同学聚焦考研、就业求职等,提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相关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于一些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在现场直接给予了学生答复;对于一些需要核实确认的问题,安排了会后核实与统计。胡好远最后表示,座谈会效果很好,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了同学们的状况,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会后学院会进一步的梳理汇总,学院的问题学院将尽快研究解决,涉及到学校部门层面的问题学院将提交上报。学校正在积极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硬件设施,学院将对同学们的学业、就业将提供更多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努力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