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牛菲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吴雅洁 摄/张叶蕾)马院牛菲副教授应邀于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为学生党员讲授“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党员战略定力”党课。我院与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牛菲副教授从“构”之一字入手,先是从社会存在的一些偏见引入本次党课的内容,之后从全球经济形势观察、国际关系新动向和在不确定性中保持战略定力三个方面分别进行细致讲述。牛菲副教授就全球经济形势方面,讲解了全球经济重心已转移到太平洋地区,在经济重心转移之际,中国的经济发展表现迅猛,引领全球经济发展;重点分析了在疫情之后中国的经济迅速回暖的原因和与西方的差别。紧接着,对于国际关系的新动向中,就美俄关系,中美关系用生动的事例做了细致的展开。最后,牛菲副教授从战略信念,战略心态等方面讲述如何保持和提高战略定力。
    在此次讲座之后,全体学生党员对于现在的国际形势和国家的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仅如此,学生党员更加懂得如何提高并保持一个优秀的战略定力。相信全体学生党员会更加坚定信念,不辱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