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满“新”欢喜,“研”途有你-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编辑:童华卿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胡好远、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杨如意、环境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吴婷、导师代表王友保、新生辅导员童华卿以及2020级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如意主持。

张伟进行“开学第一课”专题报告。报告以“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为主线介绍了校史校情,回顾了92年安徽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风雨历程和办学成就;以国内外疫情防控成效对比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秉承师大精神,做胸有家国、理想远大的人;学有方向、扎实勤奋的人;心有德行、健康高尚的人;并强调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同学们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等防控制度。

王友保教授和吴婷教授分别对生态学硕(博)点、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点、职业技术教育(资源与环境方向)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进行介绍,重点从研究方向、学习年限、培养方式、培养流程与要求、课程学习、关键环节、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以及毕业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和方向。

胡好远在总结会议时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的院史和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完成鸿鹄之志”、“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在师大的沃土上传承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早日成长成才。

会上,童华卿从研究生学籍管理、违纪处分规定、疫情防控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研究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

满“新”欢喜,“研”途有你。2020的新生同学们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扛起肩上的责任,以奋斗丈量梦想的距离,用青春谱写人生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