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奔涌吧,后浪——生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924日晚,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56名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伴随着师生齐唱国歌,典礼拉开帷幕。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王壮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迎新过程中对他照顾有加的老师同学的感谢,对自己在军训过程中难忘的体验与感受,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忐忑与憧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该朝气蓬勃的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郭小红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取得成绩荣誉,用亲身经历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教师代表陶海升教授以“奋斗、爱好、健康、感恩、委屈、坚持”六个关键词,希望新生同学坚持刻苦学习,培养兴趣爱好注重锻炼身体,常怀感恩且不怕委屈,为人生奋斗拼搏

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胡好远致辞,对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生环学子表达诚挚的欢迎,向新生老师和亲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层次和品牌活动。并语重心长的期望全体新生要锤炼品德修为、涵养家国情怀,学好专业本领、做到真才实学,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科技创新重任的“尖兵”,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生环学子。

 

 生态学专业负责人王友保教授、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陶海升教授、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刘畅副教授,分别就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成效等多方面对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伟在主持典礼指出2020级新生成功经历了疫情和高考两项大考,希望每一位新同学秉承师大精神,做胸有家国、理想远大的师大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理想志向;做学有目标、扎实勤奋的师大人,做好大学规划、全面学习实践,努力进步成长;做心有德性、健康高尚的师大人,珍惜珍爱生命,锤炼身心健康,涵养道德品行,成就青春梦想,铸就人生辉煌!

 

 2020级的新同学为新组建的学院注入新的力量,全院师生将一起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2020级新同学,今天你以生环为骄傲,未来生环以你为自豪。奔涌吧,澎湃的生环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