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团队与学科建设座谈会

编辑:于红梅 预审:杨如意 终审:杨如意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28日上午,生态与环境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重组以来第一次团队与学科建设座谈会。学院全体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科研副院长杨如意首先回顾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近四年的学科建设进展,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做了简要解读,并介绍了评估工作进度安排。他希望全院能够统一思想,集中优质资源,整合学科方向,凝练学科特色,确保生态学博士点在本轮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他还介绍了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情况。

随后,胡好远副院长就学院今后的学科发展方向、专业建设布局、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实验室设置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根据学院当前的学科发展现状,拟重点建设淡水生态与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系统健康与环境风险评价、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环境检测与治理技术等五个研究团队。同时,他提出要优化统筹空间资源,推动实验室共享,保障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需要。

参会的各位教授就学科方向的整合、团队建设、专业类别的调整、学科评估的方式等依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强调,这次座谈会既是一个见面会,也是一个研讨会。他希望全院教师能够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尽快适应专业和学科调整这一大形势,重视团队与学科建设,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把学院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