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陈广银副教授主持的省协同创新“阜南县农业废弃物沼气与生物天然气开发利用PPP项目”启动会在安徽阜南顺利召开

编辑:于红梅 预审:杨如意 终审:杨如意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202072日,安徽师范大学在安徽阜南县组织召开了省协同创新“阜南县农业废弃物沼气与生物天然气开发利用PPP项目”启动会。

会议邀请了阜南县科技局、阜南县经开区管委会、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项目参与单位安徽科技学院和安徽工程大学等单位的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以及对接企业阜南林海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共计15人参会。

会议召开前,全体成员参观了由阜南林海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在阜南建设的以农业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的大型生物天然气工程——苗集生物天然气站点。林海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常志州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该工程主要工艺流程、技术特点及存在的问题等。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安师大陈广银博士介绍了项目背景与总体要求,指出:本协同创新项目定位是通过校企合作方式,面对企业技术需求,通过课题联合攻关解决企业技术难题。项目共分为四个课题,分别由合作高校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承担。

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并对项目目标与研究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阜南县开发区李化彬主任指出,项目目标针对性不强,不够聚焦等问题;林海公司常志州副总经理对该项目中企业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各子课题的研究内容需聚焦企业需求。

最后,林海公司总经理韩方海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恳请各高校研发团队急企业之所急,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并当场表态,会全力支持项目在阜南林海落地。

会后,陈广银博士表示,项目团队将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并当场组建了项目交流微信群,决定每季度通过微信群汇报各单位研究进展,及时交流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有条不紊、保质保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