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班党员文明离校系列主题教育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结合学校有关文件要求,7月1日下午环工学院在实验楼201室开展了2020届毕业班党员文明离校“四个一”系列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峰、副书记杨友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复旦大学焦扬书记主题微党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焦扬书记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明确要求。随后,王峰书记从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讲授了题目为:牢记入党初心,不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培养的微党课。王书记最后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工作和学习之余常回家看看。

2.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为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使命,做文明离校的表率。全体党员同志在唐智鑫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3.召开一次座谈会。杨友谊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联系自己工作和学习实际,客观准确认识自我,查找问题、改正不足,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杨书记祝贺全体毕业班党员顺利毕业,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感谢全体毕业班党员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祝愿全体毕业班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4.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精心为2018年6月8日加入党组织的7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他们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做好政治表率,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历来重视党员的教育和培养,抓住重要节点、抓住重要时机,开展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开展毕业班学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主题教育,已经成为学院的一项固定工作,并将长期坚持下去。事实证明,在历届的文明离校工作中,学生党员们密切协助辅导员,勇担当,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文明离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