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师生热议2020年两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 郑合庆)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环工学院师生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自学等形式,在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上收听收看“两会”召开盛况。

5月22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实况,现场观看李克强总理做201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各党支部、班级齐聚“云端”,共同收看2020全国“两会”实况。开幕式后,广大师生就政府工作报告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师生们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结合新形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袁成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召开。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这其中每一件事的叠合,注定今年将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必将载入史册。作为高校教师,我更关心的是教育方面的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等。这些举措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强国必先强教。

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郑合庆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同时今年我们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等金句深入人心,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色和优势。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中和青年大学生一起拼搏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院团委委员、2017环境工程专业冯家颖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具体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在要求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正视客观事实,遵循客观规律,足以见得我们国家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实事求是作风,不盲目发展经济,有效考虑了疫情对人民、经济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党和政府关注着各行各业,我们应当相信并支持党和政府,坚信“中国梦”必将实现。危机中有机遇,我们应当携手共进,努力奋斗,走好每一次的关键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