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云”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编辑:曾庆枝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的本科教学有关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5日至10日,通过线上方式,分专业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着重就各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对绝大多数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方法、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教师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较为熟悉、讲解清楚、重点突出、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效果良好。但也提出,上课过程中,偶尔会遇到教师和学生因网络掉线或者整个线上教学平台崩溃的情况;同时有极个别老师存在教学方法单一,与学生的互动较少,课堂气氛沉闷等问题

 

 

会后,学院将学生座谈会的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专业任课教师,鼓励教师继续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同时也敦促存在问题的教师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无缝对接。

据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除实验实践课程外,所有理论课程均实现线上教学。在开学初,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方案,并将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平台进入方式共享至学院工作群,供教师们相互学习和观摩。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督导团成员也经常深入“云课堂”,开展“云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