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举行芜湖市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揭牌仪式

编辑:王根宝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12月18日,芜湖市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在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设立。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卫,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徐垒,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助理检察官熊秋萍,芜湖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盛亮,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振球,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汤恒明,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范颖,芜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彭永彪;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峰、院长周守标、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副院长甘为民、副院长杨如意,安徽师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杨文斌、总经理段文松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周守标主持。

 周守标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和芜湖市检察系统开展的合作交流。何宏海介绍了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设立的背景和具体合作内容,奚要武就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的相关情况以及和安徽师范大学已经合作的情况作了介绍。

 最后彭凤莲作了总结讲话,她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发展概括,强调芜湖市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学校将利用自身的优势特色,着力与芜湖市检察院等政府部门开展合作交流,积极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据悉,芜湖市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是利用安徽师范大学科研、专业人才、仪器设备等优势缓解芜湖市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领域和资源保护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中的相关问题,为全面深入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