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术交流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Lawrence J. Peck访问环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在圆形报告厅第一会议室,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园林局局长、俄亥俄州立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Lawrence J. Peck受环工学院邀请,做了题为《Nature and Science: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 and Education》的报告。环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周守标教授主持。

Peck教授重点阐述了美国生态环境保护运动的历史进程。从殖民时期开始,由于土地私有、自然资源开发、工农业发展等原因导致严重的环境问题,对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了极大威胁。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政府通过环保立法加强了对自然资源的管理,对污染环境进行治理和修复,大力兴建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并且,积极利用自然景观打造环境教育基地,使社会公众通过体验式、参与式的学习感悟自然,培养环保意识,传播环保理念。

周守标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认为美国在环境政策、环境管理方面的经验对中国当前的环境治理、环境教育具有重要参考意义。随后,Peck教授与环工师生就土地私有制度与境保护之间的矛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