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动态

“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4  浏览次数:

6月22下午,在环工学院四楼会议室,“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处副处长谭书龙、环工学院领导、生科院温新利教授和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环工学院院长周守标主持。

周守标院长首先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员和参会人员。朱家存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要立足于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同时要加强与“长江流域生态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协调和配合。随后,朱家存副校长为骆永明研究员(主任)、刘桂建教授(副主任)、吕锡武教授、谷成教授、陈明功教授、奉向东博士、周守标教授等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如意教授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承担单位和联合建设单位情况、实验室建设方案、近一年来的建设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工程实验室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听取汇报后,技术委员会围绕工程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指出,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要结合国家、区域和地方的重大战略需求,与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相联系,强化理论与技术转化,以及工程示范和应用推广; 强化顶层设计,按照实验室验收要求“对标建设”,围绕近、中、远期建设目标组建团队,加强与企业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在高水平专利、标准(指南、工程技术)、人才等方面产出代表性的建设成果。

 

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8月组建。实验室自设立以来,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完善管理制度,开展技术攻关。截至目前,共参与水体、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10余项,主持编制《芜湖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芜湖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报告6项。团队成员获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申报专利68项,授权专利38项,发表论文55篇,其中SCI、EI论文24篇,成为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环保技术创新和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