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动态

环工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评审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杨如意主持,院长周守标教授、赵广超教授、杨周生教授、吴婷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首先,院长周守标教授着重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教师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早作准备,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展深入研究。随后,青年教师从申报书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强调项目选题要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关键的科学问题,并围绕这一核心确定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法,加强选题依据的系统论证,同时要关注各部分内容之间的内在联系,特别指出研究内容要求精、求深,聚焦重点,而不能贪多求全。部分教师还汇报了多个选题,评审专家对选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对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选题是申报书留给函评专家的第一印象,选题是否准确、合理关系到申报书的整体水平,本次评审会的召开对教师及时调整和完善选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环工学院将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引导教师继续对申报书进行打磨,持续推进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