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动态

环工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研究生。913日下午在学校圆形报告厅第一会议室举行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杨如意主持。学院全体导师、部分青年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如意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略回顾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历史。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便于双向选择,师生双方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随后,由研究生秘书带领全体新同学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系统学习了校、院两级研究生管理制度《研究生手册》,并按照学校要求重点加强了理想信念、校规校纪、学术道德等方面的教育

 

杨如意向参会教师通报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和报到的情况,指出学院将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实行师生互选。同时,他督促全体导师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指导水平,鼓励导师积极参与学院的研究招生宣传和学术交流,并希望优秀指导教师要做好“传帮带”作用,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进一步做好导师梯队建设。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上,杨如意对学院本年度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全国、学校和学院面临的形势。为了更好地完成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要求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必须申报。杨如意建议要早做准备,合理确定选题。学院将适时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把关,确保申报书质量。

最后,周守标院长作了总结,他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为2020年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奠定基础。另外,他指出未来几年学院将以“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整合和研究方向凝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