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余在海教授应邀为学生党员开展“论中国道路”党课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吴雅洁 摄/张叶蕾)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2020年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在海教授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为学生党员开展党课,主讲“中国道路”问题的解读。我院与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讲座伊始,余在海先从为什么要解读“中国道路”的问题入手,强调大学生党员的第一要务是认真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解中国道路。之后,余在海从中国道路问题的缘起及其解决方法、现代文明的本质及其界限和基本结论三个方面解读中国道路。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余在海教授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用马克思主义历史的、批判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来研究中国的未来向何处去的问题,中国如何成功地走出一条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道路。

此次党课之后,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了何谓“道路自信”,一致认同必须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纷纷表示认清了历史使命,明确了前进方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满了必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