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陈文兵老师应邀为环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环工学院分党校)11月日25上午9时,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文兵老师应邀为环工学院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题为《党的纪律与青年的自律》的专题授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听课。

陈文兵首先以火车脱轨,风筝断线的事例引入本次授课主题并告诫大家:坚守纪律,方能保障人生列车不会脱轨,遵守规则,方能保证事业方向不会偏离。他从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纪律、党的纪律的内涵和作用、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青年大学生要做守纪的模范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纪律和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模范遵守纪律。

陈文兵指出,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并且是坚持从严治党,确保党的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依法治国的鲜明体现。报告会中,他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历次中国共产党关于纪律细则、条例的修订、颁布以及反腐倡廉、纪律建设的进程,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与党的纪律相关的理论知识。最后,他指出大学是青年学生心智成长的重要时期,校园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青年大学生要学会和懂得时间自律、学习自律、生活自律、交友自律、消费自律,遵守党的纪律。

本次授课使学员们全面学习了党纪党规方面的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既然选择了向党组织靠拢,就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校园规章,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践行比普通同学更严格的纪律标准。

此次课程的结束后,在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副班主任邢琛老师的主持下,党课学习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以影片的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我党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