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新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为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授课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分党校 王静)追寻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强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2021年10月24日上午,分党校承办的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生环学院实验楼201室举办,新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受邀为学员们作主题为《追寻信仰的力量》的理论授课。

追寻红色信仰的力量,吴书记首先讲述了位于安徽省西部的六安金寨县,一个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让学员们了解了金寨县的革命历程:马克思主义在这里广泛传播,两大武装起义在这里成功爆发。追寻红色信仰的源泉,“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吴书记用周维炯、刘仁辅等人用生命守卫信仰,用热血践行使命的动人故事,使培训班的学员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践行党章的初心和使命。追寻红色信仰的征途,吴书记从“永跟党走,追求信仰;勇于奉献,践行信仰;勇于斗争,捍卫信仰;永不褪色,坚守信仰。”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追寻信仰的征途,以洪学智、李开文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展开讲述,以真实故事触动学员,以榜样力量激励学员。追寻红色信仰的传承,吴书记希望培训班学员们能够朝着学生、优秀学生、学生党员发展,要充分认识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更要将红色信仰不断地传承下去,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先锋模范。

通过“追寻信仰的力量”的课程学习,学员们对信仰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从追寻力量获得了奋发拼搏的内在动力,从追寻源泉获得了红色信仰的现实基础,从追寻征途获得了砥砺前行的正确方向,从追寻传承明确了当代青年的发展目标,让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