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环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食品专业教工党支部、党政管理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胡培亮作了题为《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培亮结合社会现象和高等教育实际,运用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历史与现实的启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凝聚当代中国的价值公约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的罗盘和坐标、行动的指南和归依”等四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系统阐述。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深刻、解读全面透彻,对大家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不断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各党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会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