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5-11-17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和食品专业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烟波浩渺的巢湖之滨,主体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支部党员们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雕像。在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庄严的党性教育。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依次参观了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了相关的历史图片、烈士遗物、艰苦生活的模拟场景等,领略了那一段波澜壮阔而又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对渡江战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被革命前辈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的“渡江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积极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