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创新“学”的方式,丰富“做”的载体——环工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6-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学”的方式,丰富“做”的载体,切实做到学习教育高频率、多方式、全覆盖,确保学用结合、以学促做,积极打造“1234”模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结合“五查五看”,从党性修养、组织纪律、道德品行、纪律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深刻检查和自我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深入查摆自己能否坚持共产党员信仰信念,能否严格遵守工作学习纪律,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能否自觉做到党章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二是打造两类学习阵地。在学习教育中,学院重点打造集中学习和网络学习双阵地。一方面,学院党委和支部组织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熟读党章内容,牢记党规条文,领会讲话要义,做好学习笔记。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和党员队伍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讲党课,帮助广大党员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另一方面,建立学院微信公众号,定期向全院党员推送“微党课”、“微知识”、“微视频”等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深化教育内容。

    三是开展三个主题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履行自己曾经许下的誓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组织一次“手抄入党誓词”活动,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让每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举办一次“党章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四是突出四项具体要求——“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学院全体党员悬挂党员公示牌,亮出身份。每位党员都把亮身份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来执行,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结合不同岗位的实际,每位党员从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三个方面积极开展公开承诺。党支部对党员承诺内容进行审核,并在宣传栏内进行公示。各支部通过典型选树和引领,大力挖掘身边优秀党员事迹,激励带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各支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思想上、 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真正做到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