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校长张庆亮一行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3月25日上午,张庆亮校长在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良林陪同下深入生态与环境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学院院长胡好远结合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从工作现状、面临形势和思考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副院长严云志汇报了学院三个专业建设情况,与会人员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周端明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张庆亮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组建以来的工作,指出学院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工作谋划和顶层设计,一要树立新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国民表率、社会英才”的培养目标,打造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坚持“知识”“能力”“人格”并重,培育塑造学生的“三牛”精神、“新君子人格”;二要建立新机制,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围绕中心工作,构建完善资源整合机制,教学、科研、学团等工作沟通机制,教育教学激励机制、内部运行机制等,全面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三要开展新探索,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评价、教师分类发展、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教育教学、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加强探索,努力形成新的好做法。他强调,要秉承“特色、开放、创新”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传承“老学院”的优良传统,形成“新学院”的发展活力,提振全体师生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合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