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我院学子获评第12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第12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2级陈梦同学荣获‘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称号。至此,学院先后共有四名同学获此殊荣。

“‘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是我校授予青年大学生的最高荣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选树学生典型,并藉此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专业引领工作,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学院连续三年举办了“环工之星”评选活动,组建“环工之星”报告团,并通过“青春导航”系列报告等形式,有效地引导环工学子学先进、争先进、创先进,营造了全院学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陈梦同学的此次获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更是我院重视教风与学风,加强对食品专业建设的成果体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专业建设力度,抓师资队伍建设,抓专业教学,抓基地平台建设等,打造和培育我校特色的食品专业文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附:陈梦同学事迹简介

20146月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按期转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牢记“每一位党员都应成为一面旗帜”的教诲,团结带动身边的人不断进步。   思想上,带领学生党员筹建党员志愿服务站,并组织运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至今,通过见面交流、网络等各种形式个人接待87人次,累积时长近200小时,形成交流记录3本。学习上,组建一对一帮扶小组,班级多名同学在帮助下,学业成绩突飞猛进。生活上,带领班级同学积极投身校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所在寝室在学院首届最青春寝室大赛中夺得第一名。

四年来,学业成绩一直稳居专业前三,七个学期中有六次位列专业第一。本科前三年共28专业课,其中21门获得90及以上的高分,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保送至中国海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朱敬文特别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获评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院第二届“环工之星”。代表小组随堂发言21场,如肥胖专题、SOD的应用及发展、HACCP(嗨水泊)体系的应用等。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和挑战杯论文大赛,累积出题近千题,筛选论文字数近10万字;连续两次在学院 “DIY校园饮食文化节”中担任小组指导员。大一、大二暑假分别在淮南市益益乳业和卡夫食品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进工厂了解了各类奶制品的生产流程和食品的销售过程。大三暑假参与学院对外检测机构申请认证的全过程,累计撰写材料8万余字,完成检测任务50余次,帮助老师成功建立起独立完整的检测基地。

2014年,针对垃圾袋更换的繁琐问题,成功申请一项关于“垃圾桶”的国家专利。2015年,针对基础实验中发现点样的缺陷问题,成功申请一项关于“点样辅助装置”的国家专利。在本科生毕业实验开展的过程中,设计出一套支持分开并同时冲洗样品的装置,节省了大量的水资源和时间。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青年科研项目,在实验过程中独创性地使用“双胶固序镜检法”以及“分类镜检法”,使得真菌孢子镜检方法更加科学,平均每个样品可缩短5小时的镜检,大幅度简化了后续大量的统计工作。

发挥专业特点,立足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致力于食品安全志愿宣讲服务。参加学院与镜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建的“个十百千万”工程,组织和带领百名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微小餐饮业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和调研。连续两年组建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安全宣传团队等。四年来,累计组织并参与各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服务近500小时。坚持组织发动班级同学向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得石中心学校捐赠衣物、书籍等,共募集物资价值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