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记第13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吴洁

  发布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她原是一个入校成绩班级倒数第三的差生,但三年后成功实现了由“学渣”到“学霸”的逆袭。三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下面请一起走进吴洁三年的奋斗历程。

第一篇《奋进者》

    大学三年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整理笔记18本、形成答疑集5套、实验报告优秀率100%、坚持晨读860小时。实现全部专业课均90分以上,连续五学期学业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朱敬文特别奖学金1次、博爱环保奖学金1次、连续2次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同时在寝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寝室成员包揽专业综合测评前三,共获各类奖学金11项,连续两年获评环工学院“学霸寝室”称号。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建立网络学习资源共享平台,组建“学伴团”,实现平均学分绩点、四级通过率均年级第一。

第二篇《开拓者》

2014年进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这也正式开启她的科研之路。2016年4月主持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同年11月,成功申报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培育计划项目。三年里,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SCI论文1篇,申报国家专利5项,获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大赛三等奖。她始终不忘创新创业在实践中的结合,2015年3月,组建创新团队,团队累计开发污染治理技术6项,申报国家专利16项。2016年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创业大赛,形成8万余字创业计划书,最终获安徽省“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

第三篇《引领者》

党员服务岗面对面交流、线上答疑释惑,定点服务80人,服务时长达357小时。作为母亲河环保调研员,撰写调研报告28份,累计30万字;作为保护区科普员,连续三年赴国家自然保护区普及知识;作为蒲公英宣教员,环保课堂累计宣教65场,2015年为联合国原人事司副司长翁盈盈女士做环保公开课展示。

第四篇《拼搏者》

大学三年坚持每天6000米的长跑训练,累计绕校园奔跑720万米。获首届安徽省马拉松赛团体第三44届运动会800米第1500米第四,45运动会800第二1500米第四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