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2-09-14  浏览次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较为年轻的学院。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下设有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涉及环境分析化学、环境生物学、区域环境与环境评价、水处理技术与工程、生态修复与工程、环境污染物检测与控制工程等研究方向。学科自创建以来,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年轻化,有活力的,高层次的学术梯队。现有硕士生导师14人,其中博导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12人。我院教师独立承担或与科研院所合作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充足的研究经费。学院实验设施完备,实验大楼建筑面积8886平方米800元以上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其中用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食品科学研究的大型仪器设备多套,为研究生从事科研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47人。自2004年招生以来,学院共招收硕士研究生96人,培养毕业研究生49人,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从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方向的专门人才。

欢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土壤学、自然地理学等相关专业的考生报考安师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两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情况

 

2011

2012

 

录取数

录取最低分

录取数

录取最低分

环境科学

18

312

8

330

环境工程

 

 

10

296

 

 

 

安徽师范大学201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参考书目

014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77601环境科学

初试参考书目:《高等数学》(第五版)上、下册,同济大学应用数学系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环境学概论》(第二版)刘培桐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5;复试参考书目:内容涵盖在初试与加试中;加试参考书目:《仪器分析》(第一版)南京大学,方惠群等主编,科学出版社,2002年;

《环境生物学》孔繁翔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083002环境工程

初试参考书目:《环境学概论》(第二版)刘培桐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5;复试参考书目:内容涵盖在初试、加试中;加试参考书目:《仪器分析》(第一版)南京大学,方惠群等主编,科学出版社,2002年;

《环境生物学》孔繁翔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附件=>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