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2018届毕业生离校须知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亲爱的环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

你们好!

青春如歌唱不尽四载情深,流年似水带不走师大岁月!经过四年的努力拼搏,你们完成了大学学习任务,即将离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踏上新的征程。在此,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为方便、快捷地办理离校手续,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离校日程安排

详见安徽师范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服务日程安排表》。

二、离校手续办理

1.团组织关系转出

按照校团委网站《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办理。

2.党组织关系转出

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办理,各支部书记会及时通知。

3.退还网络费和校园卡余额

为方便广大毕业生,在学校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信息管理中心本年度在退还网络费和校园卡余额时将采取直接转到毕业生银行卡上的方式,原则上不退现金。需退款的学生请勿提前注销银行卡,银行卡更换或挂失的可在624日前在学校财务处网站上更新银行卡信息。

1)退网络费

①网络费结算时间为201863024:0071日零时起不再提供外网访问服务。

②款项转到毕业生银行卡上,毕业生可在2018715日起到银行查收退款。

2)退校园卡余额

①因校园卡首次办理免费,因此无校园卡工本费退费。

②校园卡余额不退现金,将直接转到毕业生银行卡上。毕业生可在2018715日起到银行查收退款。

③校园卡余额以现场读卡为准,需要各位毕业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卡管部服务点(两校区均可)刷卡确认(来时请带本人学生证和校园卡,代办须持代办毕业生的学生证、校园卡及本人的学生证)。学生证丢失的可以携带身份证。

④如不退余额,毕业生可自行在离校前将卡内余额消费完毕,无需办理任何手续。不退费的校园卡不收回,毕业生可留作纪念。

⑤从620日起可以零星办理,集中办理读卡确认时间为2018625日和26日。

4.户口迁移证领取

由保卫处统一办理,学院统一领取并发放(仅涉及入学时将户口迁到学校的毕业生)。

5.毕业证、学位证领取

由学院统一领取并发放,具体第一批626日前,第二批722日,同学务必本人亲自到场领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到场的同学请履行相关委托手续。

6.宿舍验收

①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花津校区)办理电费结算手续(626日-29日,每天900120013001700)。在楼栋值班室核查宿舍物品、归还宿舍钥匙、归还宿舍空调遥控器,离校前毕业生清扫宿舍。

②每间宿舍确定1人为文明离校安全责任人,寝室其他成员积极协助责任人做好各项工作。

  7.档案查询

今年毕业生档案采用EMS方式邮寄,毕业生可在715日以后,登陆http://210.45.192.97/dacx 查询EMS详情单图片。

8.毕业典礼

626上午8:00在花津校区北体操场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请同学们着毕业文化衫提前30分钟到场。

三、离校温馨提示

1.文明离校。请你们更加关爱校园一草一木,更加珍惜师生情谊,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留下完美印象、为低年级同学留下学习榜样、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母校再添上一笔美丽的色彩。

2.保重身体。天气炎热,请你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防止中暑;要过度贪凉,不宜吃生冷食品,防止感冒“乘凉而入”;不酗酒,防止饮酒伤身,酒多误事,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岗位的挑战。

3.注意安全。请你们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妥善保管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谨防遗失;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骗、防意外,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祝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