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生态与环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二次调剂公告

编辑:王丹丹 预审:昝逢宇 终审:胡好远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及分专业计划数,现将我院接收二次调剂生源的相关情况、调剂规则以及日程安排公布如下:

一、调剂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及名称

拟接收调剂人数

类别

学习方式

备注

1

085701环境工程

具体缺额信息以调剂系统发布为准。

专业型

全日制


二、调剂规则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4年招生章程报考条件及专业目录中的备注要求。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符合调入专业对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要求,具体要求见下表。

接收调剂专业代码和专业名称

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代码及名称

备注

085701环境工程

0703化学、0710生物学、0706大气科学、0705地理学、0713生态学、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775)、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0830环境科学与工程(07760917)、0857资源与环境、0859土木水利、0856材料与化工、0854电子信息、0707海洋科学

地理学只接收报考自然地理学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二级学科或方向考生;土木水利只接收市政工程学科或方向考生。

4.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5. 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国防生(援藏计划、强军计划等)和参加单独考试以及同等学力的考生调剂。

6. 调剂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差额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0%

三、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备注

41211:00

开放二次调剂系统

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开放时间根据调剂志愿生源的情况适时延长。

413

遴选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公布复试名单


414日上午

报到、资格审核、缴费

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308

414日下午

综合面试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

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308408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14日晚上

专业笔试

(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

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楼201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