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冯亚琳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9月22日晚,生态与环境学院在学院实验楼201举行了2021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郑合庆,团委副书记袁成,辅导员屈亚舒、胡坡,学院16支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及2020级学生骨干参加交流会。


会上,各支团队从前期准备、活动策划、人员分配、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感悟等方面详细的介绍和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生环学子或深入环境监测站、高校、机关、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环保宣讲;或奔赴深山湖泊,进行采样实验,撰写调研报告呼吁人们保护自然;或心系教育,将环保知识和党史知识传播给芜湖社区的幼儿们;或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帮助产业增收。各实践团队用精美的PPT和生动的讲解展示了生环学子在社会实践的广阔园地中,用艰苦朴素的作风,积极奋进的干劲,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和责任担当。


据悉,为了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时代使命,生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月下旬即开始筹备工作,先后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等。组建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6支团队在暑期奔赴安徽省5市相关地区开展专业实践、社会调研、环保宣讲、党史宣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积极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