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学院师生同心顺利完成学生宿舍搬迁

编辑:袁成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袁成)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配合学校做好暑期学生宿舍维修工作,7月10日-13日和9月2日-5日,学院先后顺利完成各年级宿舍放假搬迁和返校搬迁工作。为确保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和谐、平稳进行,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院成立搬迁工作组,由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制定落实学院宿舍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学院教职工主动服务搬迁工作,各班级成立由党员、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等为成员的班级服务组,负责协调本班级搬迁工作,组织同学互帮互助。

宿舍搬迁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学院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搬迁氛围;做好各项搬迁准备工作,明确搬运过程、具体任务和具体人;搬迁过程中,学院工作组、志愿服务教师和各班级服务组全程跟进,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做到各个环节交接顺畅,不留盲点,确保了搬迁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特别是学院志愿服务教师不畏酷热投入搬迁,个个汗流浃背,体现了浓浓的爱生情怀和奉献精神,让学生们深深感动。

本次宿舍搬迁工作共涉及学院600余名学生,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安全稳定为重点,以安全、文明、有序搬迁为要求,坚持严格要求与悉心教育、热情服务相统一,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在顺利完成搬迁工作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地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