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生环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主题教育

编辑:郑合庆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郭小红)为了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引导毕业班学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16日,生环学院在实验楼201教室举行了毕业班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杨友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班党员及各年级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友谊主持。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张想想同志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百年党史守初心,青春向党奋勇进》微党课,党课以理论宣讲和视频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历史,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院组织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党员和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张伟、杨友谊为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毕业生预备党员和低年级党员代表颁发党徽和党费证,2019级生态学冯亚琳代表预备党员做表态发言。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班党员赠送了毕业留念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希望他们常学习党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做好政治表率。张伟书记从“品”和“行”两方面和各位同志们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品”即是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党员意识;“行”即是在行动中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寄语大家保持身心健康,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毕业生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查找问题不足,针对低年级党员给出建议。在交流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各支部书记转达了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与希望,感谢全体毕业班党员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祝愿全体毕业班党员本着一颗初心,在新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做优秀党员。

据悉,生环学院历来重视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开展毕业班学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主题教育,是学院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传统。在历届的文明离校工作中,学生党员们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文明离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