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生环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团委宣传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4月24日下午14:00,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网络平台于不同地点、形式同步观看了直播内容,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下午17:00,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回放,同时观看师生相互分享了学习感悟。在线直播结束后,各党、团支部进行了线上讨论,积极交流学习感受,进一步加深学习理解,真正将课程内容学进心里,并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郑合庆:教育部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对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更好地用历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有着重要意义。三位主讲嘉宾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等内容,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让我们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2020级职教专硕学生章刻铭:通过今天下午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学习的过程就是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过程。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对“四史”学习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四史”,我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吴博文:我们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担当作为,我们都应该好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使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2020级生态专业学生韦露婷: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记载着社会发展轨迹,凝聚了前人的知识、经验和智慧。注重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四史"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由中国的历史文化、社会性质、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智慧。把握这一历史逻辑,我们才能深刻认识虚无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确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

这是一堂让全体师生都受益匪浅的思政大课,让师生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朽革命精神,体会到了党组织在百年发展中爆发出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