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选调生工作动员大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郭小红做好2021年选调生工作,加强同学们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到基层发挥才能,服务基层。3月2日晚上19:30,生环学院在线上召开了选调生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到我院2020年成功录取安徽省选调生的张雯校友,分享了考试经验及基层工作感悟。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辅导员郑合庆以及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郑合庆主持。

会上,郑合庆就选调生有关政策、报名条件及报考注意事项、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同学珍惜现有机会,积极报考。

2020年成功考取六安市选调生,现就职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党建办的2016级环境科学张雯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什么是选调生、报考流程、考试内容、工作现状四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应试技巧。同时,她提到选调生的工作生活和学生干部工作一样复杂与精彩,投身基层工作需要一颗乐于服务的心,并对基层工作充满热情,强调报考同学要结合自身性格等认真考虑报考。提问环节,张雯就同学们提出的“备考疑惑、相关待遇、职业发展”等进行详细解答。

书记最后做了补充讲话,强调了选调生工作是为国选材,是一个高质量的就业渠道,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每年安排专人负责做好联络服务工作,邀请专家对报考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的培训,并在经费上予以大力支持。希望毕业班党员同学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积极报考,接受组织挑选。

据悉学院历年重视选调生工作,连续两年均有毕业生考取选调生。学院鼓励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同学珍惜机会,积极报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选调生队伍中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意义和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