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新老生大学学习生活交流会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让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更好更快的融入生环大家庭,10月11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于知楼举办了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学院选取了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郭小红等9位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学长学姐走进大一新生,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领航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


   交流会由2020级辅导员袁成、屈亚舒主持,分为经验分享和提问答疑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上,张菊琴、骆彤等多位优秀同学,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经验。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第一,提高学习能力。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回顾、考前复习,坚持整理笔记,提高课堂效率,增强学习意识。注重目标性、自觉性、技巧性学习,放平心态,善于提问。第二,提高自律能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课余时间的利用率。选择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同学相互监督,提高学习兴趣。第三,培养团队创新意识。适当、有选择性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对待社会工作,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好分内的事,避免消极心理,遵循自己的喜好。第四,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与同学友好相处,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主动扩大交友圈。第五,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防骗防诈意识,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提问答疑环节上,同学们就自身情况,积极对专业知识、人生规划和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询问,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进行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常怀感恩之心,把握分秒,坚持奋进,争做有梦想有能力的热血师大人,并表达了对大家能够拼搏出一个属于自己的锦绣未来的美好期望。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次欢笑过后的思考。时间飞逝,交流会很快落下了帷幕。但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会让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有一定的目标和方向,能够让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一定的规划,能够在大一新生的心底埋下一颗争当至善致远、追求卓越的种子。希望每一位新生都可以在这四年中乘风破浪,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