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6月19日晚19点,环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在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峰、院长周守标、党委副书记杨友谊、2017级学生辅导员郑合庆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友谊主持。

会上,郑合庆首先用PPT介绍了学院近五年的升学情况,每一年的总的升研率、每一年各专业的升研率以及近几年录取的院校等,重点对考研择校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峰作考研动员讲话。王书记强调考研是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时机,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联系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耐得住寂寞,做好吃苦准备。王书记表示,对于同学们而言,考研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中的自我成长和历练,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最后,周守标做总结讲话周院长结合自身考研和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围绕为什么考研、考研的重要性、怎么考研等三个问题,从美丽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专业的角度,从学生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的关系,从学生自我定位和人生规划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充分的动员,并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端正态度,用恒心和信心面对考研,考取理想的院校。

 

虽然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备考计划和节奏,但是学院科学谋划,进一步修改完善《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指导方案,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精确指导和服务,引导学生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积极有效地投入到考研复习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