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位点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学位点2004年获得环境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农业资源与利用三个二级学科。历经十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污染机制与过程、水污染控制与处理、土壤污染与生态修复等四个稳定的、具有一定区域特色的研究方向。学位点共有教师42人,其中硕导28人,博导3人,教授11人,副教授17人,拥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的专家3人,导师队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较为合理。

学位点拥有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和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等省级和校级支撑平台;拥有环境科学校级重点学科、环境污染检测与生态修复校级重点扶持创新团队。学位点具有良好的教学条件,仪器设备总值达2000多万元,图书资料齐全,数据库资源丰富。五年来,学院承担纵向科研项目39项,科研经费703万,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收录93篇。

学位点拥有安徽省高校唯一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乙级)和清洁生产审核资质。五年来,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清洁生产审核等横向项目1277项,到账经费3265万,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办学声誉。学位点在系统培养研究生科研综合素质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社会服务,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展环保设备开发、污染工程治理与环境修复等业务,吸纳研究生组建创新团队,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本学位点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机结合,在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