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中秋联谊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刘丹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很多2021级新生远离家乡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抒发思乡情、增强归属感,下午2点,学院在1号教学楼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中秋联谊会。学院2021级辅导员胡坡老师、王梓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联谊会由2021级新生代表主持。

 

联谊会开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关于中秋节起源的视频,了解到中秋节的由来以及各地的中秋习俗。在才艺展示环节,每个宿舍都拿出了精心准备的作品,有的唱着嘹亮的军歌,有的深情诵读着红色经典,有的精彩演绎着神奇的魔术,有的展示出优雅的曲艺作品。随后的飞花令游戏环节,同学们传递玩偶,沉浸在紧张又刺激的游戏之中,情绪高涨,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紧接着是“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等团队游戏,同学们都特别活跃,中秋节的美丽乡愁瞬时幻化成一片欢声笑语。整个中秋联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增强归属感,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了这场联谊会。在准备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参与联谊准备工作同学们积极参与,主持同学在军训之余撰写主持词并排练,使得联谊会得到成功举办。